泰鍍泰式餐廳 迷路真好! 自助旅行篇



一本遊攝影書中的一位作者說到,每次在旅行的過程中,都盡可能的迷路,原因是 : 這是認識新朋友的最好藉口。

迷路在許多的狀況下是很不受歡迎的,如:趕著赴約的業務員、找不到考場的考生、或赴第一次面試約的人。但對一位行程隨興,沒有特定目的背包客來說,迷路不會是一件太嚴重的事情。之前自助旅行,在周遭的環境沒有安全上的顧忌時,迷路往往為旅程帶來額外有趣浪漫的插曲。小編想到在巴黎街頭一次恍神迷路後,走入了不知名的巷弄之間,意外發掘了隱身其中的小酒館、小書店,小小害羞的晃了進去,張大鼻孔,讓肺吸了滿滿的異國的風味。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到綠牆邊,沿著牆走到公園的處出入口,開始另一個迷路後的全新行程。

迷路就如先前那位作家提到的,是認識新朋友的最好藉口。如果走到肚子餓了,可以問路過的人哪有好吃的,順便做個田野調查。如果走累了,或是心中實在掛礙著先前計畫的目的,可以找個'有緣人'來問清楚方向。單純的問路、問消息時,雙方的頻率如果搭上了線,往往會開啟一個又一個新的話題,迷路浪漫的啟動了文化的交流。小編幾次在異國迷路後,被問路人一時興起,就陪小編一路走到目的地,當然我們都很注意"安全"的!其實如果我們腳色互換,時間允許,在台灣,許多的人也會做一樣的事。

三天前,跟朋友到三義拜訪一家餐廳,開車開著又迷路了,連續跑了兩條不是原訂的路線,還好第二條路陰錯陽差的讓小編在山間的小路迂迴後,柳暗花明的找到了目的,免去錯過中餐時間,換來被唸的下場。迷路去心情很好,因為天實在太藍了,路上沒車、沒店、沒人,好難得有這樣的時候。突然間看到了一隻藍色的雉雞拖著白長的尾巴,大搖大擺的在路中央閒晃。停車拿相機的過程,它開始鬧脾氣,踱步往竹林裡跑去。我只好默默的把相機再收回去。

迷路讓人脫離的設定的軌道、讓人失去掌控時間的能力、讓原本兩條平行的線交集,讓原本不浪漫的人掉入了浪漫的環境;迷路讓人了解有太多的變化可以改變我們的計畫。下次旅途中迷了路,先別著急,想想你這次會邂逅多麼不同的人、事、物。它就不會那麼令人不快,變的浪漫起來!


訂位請洽:(04)23208762
台中市大光街130號(大墩家樂福後方)(點選看地圖)